我校2018年老年人健康体检启动

  

    5月16日,我校一年一度的老年人健康体检正式启动。本次体检持续至5月25日,每天上午7:30—13:00,校医院将为我校离退休老同志进行健康体检,同时,辖区内居民也可在此参加体检。


  “我们将按先后顺序为大家发放预约卡,做B超的同志请按照预约卡的序号进行。”据悉,本次体检实行预约模式,每天发放90张预约卡,时间可自选,一天一种颜色,且只有当天有效,上午可以完成全部体检项目。5月16日早上6点多,就有老年人陆陆续续来到校医院门口排队领卡,当天的90张预约卡发完后,余下的老人可自主选择其他9天的任意一天。这种模式极大缓解了排队等待时间过长的问题,老年人自主选择合适时间进行体检也更加方便,校医院扎实创新的服务方式和便民措施受到广大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体检现场井然有序,医务人员认真为大家进行全面检查,并将发现的高血压患者,血糖值、肝功能异常者的基本信息录入电脑,纳入相应病种的规范化管理,建立并完善老年人健康档案,实现动态管理,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


  65岁以上老年人由于年龄问题,更容易生病,有的老年人甚至多种病症缠身。校医院结合实际,在国家规定免费体检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体检范围,为辖区居民将原定生化10项检查免费增加至生化22项检查。“没想到体检项目这么多、这么全面,国家的惠民政策真是好啊,让我们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有了保障。感谢国家,也感谢咱们校医院的工作人员。”老人们交口称赞。


  后期,校医院还将对辖区内体检发现的慢性病患者进行随访,并以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为重点,结合控烟、控酒、饮食、心理干预等措施,广泛开展健康宣教活动,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保健意识。


  (通讯员 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