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与石河子社会福利中心在连续多年开展“医养结合”合作的基础上,两个党支部以共联共建、资源共享的方式,持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门为145名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切实增强老人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1223日早晨8点,校医院医务人员已经在社会福利中心二楼大厅开始了紧张忙碌的体检。“您的血压有点高,要清淡饮食,少吃盐,多运动……”体检问诊现场,医生们与每个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针对每位老人的具体情况,分别做出健康指导。同时,医务人员为老人们开展了身高、体重、腰围、血压、心电图、血糖、血脂、尿常规等专项检查。


  

福利中心的老人中大多数都是老一辈军垦人,为兵团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做出了很多贡献,可他们有的年龄过大行动不便,还有一些失能老人。为此医务人员逐一走到床边为失能老人进行抽血、心电图等体检,并为每一位65岁以上老人更新了健康档案。72岁老人李明高兴地对校医院党员廖震说:“像这样的体检活动真是太好了,上门做健康检查,方便又暖心。太感谢你们了!”

抽血时,一个姓梅的奶奶担心的说:“我的血管不好,又细又滑,我害怕!”校医院入党积极分子王冰瑶说:“没关系,您别怕!我先看一看,找个好血管。”扎上针后,梅奶奶说:“你的技术真好,一针见血!你们真的是白衣天使。”说话的同时双眼噙满了泪水。王冰瑶拔了针帮她按压着棉签,她着急的说:“没事,你赶快去忙,你们的时间那么宝贵,谢谢你!”还有一位卧床的老爷爷,看到我们来,激动的说:“你们是国家派来的……”种种情境令人心中感慨万千!

  



校医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岳海峰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医院党总支在抓好专题学习的同时,积极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用心用情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组织党员职工走进福利中心开展宣传、义诊,进行免费健康体检,真正把党史学习效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内生动力,让老人们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温暖与关爱,切实享受到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