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正确处理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427日下午,校医院邀请校保卫部消防科来老师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全体医务人员及校博物馆工作人员共4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来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涉及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火场逃生,自救知识以及消防器材使用、检查和维护等方面。通过大量真实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一些防火技巧和应对措施,列举了大家在生活中错误的逃生手段,让大家受益匪浅。同时也指出了一些生活中的防火小技巧;燃气着火要及时关闭燃气罐上的阀门;油锅着火最好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或使用冷油降温浇灭;出门时应注意人走电断,防止电器自燃等。

在讲座结束后,为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大家切实体会具备基本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在来老师的指导下,通过使用消防栓和灭火器进行了一次现场灭火演练,全院人员踊跃参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不仅普及了大家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防范意识,还丰富了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