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111个“国际护士节”,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开展“护佑健康,防疫有我”主题活动。2022“5.12”护士节来临之际,校医院举行核酸标本采集技能操作比武和创伤急救演练进一步筑牢我校疫情防控底线练就医护人员紧急救护技能,提高医疗、防疫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510日,1610,在大会议室进行核酸标本采集技能决赛及紧急救护演练。

首先,由校医院护士长转达岳海峰院长的问候和祝福--向辛勤工作在护理战线上的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岳海峰在致辞稿里强调2020年至今,校医院全体人员在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为抗击疫情付出了艰苦努力。新的一年,希望全体护士同志们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聚焦石大师生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健康需求夯实基层医疗服务基础,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创新护理服务方式,延伸护理服务领域。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护佑人民健康、增进师生健康福祉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医院核酸标本采集队经过预赛激烈的角逐,6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中,选手们防护服穿的严丝合缝、脱得利落无污染标本采集操作规范娴熟标本消杀到位、保存温度适宜;医废处置规范。最后,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周翠云技术操作规范,表现最为出色,荣获一等奖;曹露文、张永梅荣获二等奖;夏扎古丽、杨飞、巴晓璟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采集队员强化标准预防意识、提升核酸标本采集技能,规范标本消杀、储存、转运具有积极作用

紧急救护演练中,校医院医护快速反应,救治工作程序熟练伤员分类判断准确,急救技规范娴熟,演练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