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位于新疆天山北麓被联合国授予“人居环境改善好城市”的戈壁明珠——石河子市。石河子大学校医院,地处石河子市区31小区,现为石河子大学教辅处级单位,1996年,校医院由农业部部属的石河子农学院、石河子医学院、兵团师范专科学校的卫生科合并组建,占地面积9100㎡,建筑面积3287㎡,业务用房面积2795㎡。医疗卫生服务覆盖石河子市31、32、38小区约4万人口,共2500余户。
   校医院是具有一级医院资质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内设有内、外、儿、妇、公卫、口腔等临床服务项目,日常开展检验、放射、心电图、B超等辅助检查项目。医院下设住院部、南北校区两个门诊部、医技、药剂、预防保健、医务、计划生育等科室部门,医院编制40张床位,实际开放床位20张。配备有很多先进的医疗设备(美国贝克曼全自动生化仪、日本希森美康全自动血球分析仪、德国罗氏化学发光检测仪,德国西门子超高端彩色B超设备,柯达DR摄片机,DR配套高清相机、口腔曲面断层机、动态血压和心电图监测仪、心电监护仪、口腔综合治疗台、生物安全柜等价值近550万左右。)达到师市两大医院同类型仪器档次,使每一位师生员工都能享受到现代化先进设备的服务。
   全院现有37名工作人员(其中在编21人,同工同酬14人),其中卫生技术人员33人:执业医师16人,注册护士12人,执业药师2人;管理人员2人,非卫生专业技术人员4人,专业技术人员占全院职工总数89.2%。研究生学历1人,大学本科学历26人,大专学历7人,中专学历3人;正高职称1人,副高职称2人,中级职称17人,初级职称16人,高级技师1人。
   多年来,校医院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核心工作,坚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牢固树立“心系师生、竭诚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医疗、预防、保健、健康教育等职能,建立完善师生健康保障体系,倾情打造师生健康教育平台,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全力做好医疗保障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