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为庆祝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校医院于5月11日上午组织开展了“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职工心肺复苏技能竞赛系列庆祝活动。

  心肺复苏是最常用的一项急救技能,也是护理人员技能训练的重点项目。双人心肺复苏技能竞赛经过预赛激烈的角逐,6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操作规范娴熟,展示出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准。通过技能竞赛激发全体护理人员“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奉献精神和专业操守,营造积极向上的爱岗敬业工作氛围,展现护理队伍无私奉献的高尚风采。


  本次活动还进行了医护协作急救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医护人员配合默契,抢救过程合理,节奏紧凑,各项诊疗技术操作稳、准、快,体现了校医院急诊人员训练有素的业务素质,进一步强化了急救人员及相关临床科室对急救流程的掌握,同时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规范。


  继职教学院的天使之心志愿者协会为大家带来了手语表演《感恩的心》并送上了最诚挚的节日祝福;情景诗朗诵《白衣天使》再现了医务人员的真实生活、精湛技术、优良作风;白衣天使的时装秀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靓丽的服饰、婀娜的身姿、优雅的气质,展现出她们的独特之美。

  (通讯员 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