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机盎然的五月,为庆祝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暨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普及心肺复苏等相关急救技能,石河子大学校医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5121630分,校医院王海明书记首先致辞,向辛勤工作在护理战线上的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王海明书记回顾了2020年全院抗击新冠疫情的激情时刻,希望全体护士同志们一如继往 ,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精神的初心和使命,把获得“兵团巾帼文明岗”当作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认真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真正把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希望校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精准对接石大师生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健康需求,夯实基层医疗服务基础,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练就紧急救护本领,全心全意守护好师生健康生命线,以昂扬姿态干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随后进行心肺复苏技能操作大比武决赛和青霉素过敏性休克急救演练

双人心肺复苏技术比武

 

全院医务工作者经过预赛激烈的角逐,6名选手进入决赛。本次比赛对普及心肺复苏知识、提高急救技能,挽留生命具有重要意义最后,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技术操作规范,保敏、巴晓景表现最为出色,荣获一等奖;薛可欣、曹露文荣获二等奖;高白兰、李倩荣获三等奖。

青霉素过敏性休克急救演练

青霉素过敏性休克是用药反应的急危症之一,必须及时进行抢救,否则会有生命危险导致猝死。本次青霉素过敏性休克急救演练,医护快速反应,配合默契,治工作程序熟练急救技能娴熟,将一个鲜活的生命成功从死神手中夺回,她们用最温柔的心守护生命,她们是人间的天使,演练圆满成功。在校医院歌手张维“不忘初心”的铿锵旋律中,“5.12”庆祝活动落下帷幕。

最后,岳海峰院长总结本次活动,肯定了2020年校医院全体工作人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艰苦努力,指出2021年后疫情防控时期,校医院同仁们仍需再接再厉,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医务人员专业优势,把党史学习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动力,不忘初心使命,不断拓展医疗护理范围,满足石大师生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岳海峰院长指出校医院是特别能战斗的集体,在今后的工作中团结一致,精益求精,以全校师生健康为中心,推进健康石大建设的新征程,为广大师生带去更便捷、更安全、更优质的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