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校医院以“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为主题,举行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活动以二十大精神及专业理论知识竞赛、急救演练、规范问诊为载体,以提高医疗健康服务能力水平、练就医护人员紧急救护技能,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为目的


活动一

 512日,1100,在大会议室进行普法专业技能知识竞赛

首先,由校医院医务科杨飞主任转达岳海峰院长的问候和祝福:向辛勤工作在护理战线上的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岳海峰在致辞稿里强调:2022年,校医院全体人员在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为抗击疫情付出了艰苦努力。新的一年,希望全体护士同志们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聚焦石大师生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健康需求夯实基层医疗服务基础,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创新护理服务方式,延伸护理服务领域。在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护佑人民健康、增进师生健康福祉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医院知识竞赛各科室一个月前就开始复习准备,6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中,选手们积极踊跃参与答题,从二十大精神、党史法规,到三基理论,从院感防控,到专科技能,从必答题到抢答环节,大家不甘示弱,展过人风采。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张丹、黄建婷正确率最高,荣获一等奖;周翠云、谢铮荣获二等奖;夏扎古丽、曹露文荣获三等奖。本次知识竞赛对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提高医疗、防疫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具有积极作用


活动二

肺炎问诊演示充分展示呼吸道疾病触、叩、听、问、查的规范程序诊疗的临床路径,保证病人得到标准化服务。高血压问诊展示高血压的健康教育,使病人能够改变生活方式,更好地生活。小儿高热惊厥处置通过即时病情判断氧疗、镇静、降温、情绪安抚展现校医院医护反应快速,救治程序熟练,急救技能规范,演练圆满成功。

在岳院的总结祝福语中,校医院护士节庆祝活动落下帷幕。





     通讯员 廖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