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日至1024日,校医院于完成在校生27800余人的全民体检后,随即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邀请石河子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15位专家,就医政管理、医疗技能、院感控制和护理进行30个课时的培训。学习时每一位医务人员认真听讲,做笔记,课后踊跃与专家讨论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大家感言此次学习内容丰富,解开平时工作中的诸多疑惑,非常感谢能有这样的学习机会。

 


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提高认识,了解不足,找到差距;只有在学习中才能开拓眼界,转变观念,激发大家的主观能动性。自寒假起,校医院就拟定全年学习培训计划,召开提升医院服务质量动员会,力争把三年疫情期间耽搁的“课”补回来。春季开学,马上启动第一阶段外派培训,选派医生护士到石河子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为期1个月快速轮训,以感受行业的服务理念、行为习惯、专业素养为主,同时学习掌握专业技术;七月,按计划实施第二阶段外派学习,派医生进行为期半年,护士三个月的进修,以专业技术提升为主,继续感受行业的服务理念、行为习惯、专业素养,使自己的工作能力更上一个台阶。

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强化全体医务工作者牢固树立“被需要才能生存,才能发展”的服务理念,强化责任心、担当意识真正做到“常见病会看、疑难危重会转、慢性病会管”。

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将持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刻苦专研业务,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以满足广大师生不同层次的健康服务需求。


   (通讯员:岳海峰、夏扎古丽  摄影:廖震)